冷笑话博主|小红书:赫拉德茨绵羊cafe|tb:鱼老板的养鱼场|ins/ao3:Floraomania

《瓦格纳与自杀》书中提到他要和李斯特殉情的章节

无意又刷到了就放一下😂重点在P4/5

信中瓦对李写的「I thirst for a long long sleep, to awake only when my arms are around you」也不见得是joint suicide意味,或许是色色暗示(……)就算他是新教徒也应该知道天主教义是禁止自杀的(所以🐑虽然经常口头上diediedie但不能真的动手实施。

话又说回来,瓦格纳的确很喜欢殉情题材,比如著名的《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中的《爱之死》(瓦格纳在著作《告知》和给朋友的信中,暗示这作品就是他本身的悲剧),这部剧最初创作的几首歌正是献给书中提到另一位收到过殉情信的魏森冬克夫人,给李子的信中也提到诸多创作细节,这部剧的诞生跟这俩人可谓关系密切,李斯特也很喜欢爱之死的唱段并给它改了钢琴版本。对于《特里斯坦》,瓦格纳在写给李斯特的信件中提到:「作为精神的爱情在肉体死亡之后依旧永远地活着,它不会因表象世界的消亡而消失,而是以另一种形态继续存在于一个纯粹意志的精神世界之中,爱情也正因此而得以不朽。」基于此,作者的猜想也有一定可能性。

我乱听感觉李在瓦格纳死后所作的《在瓦格纳墓前》似乎也有用到与《爱之死》相似的元素。

李斯特1853年7月从苏黎世写给公主的信曰:“他(瓦格纳)再次见到我时,他高兴的哭了、笑了、狂叫起来,至少有一刻钟之久……他对艺术家的要求可以说是不近人情的严格。至于对我,他是全心全意的爱我的,并再三地讲:'你看,你已经把我变成什么样的一个人!'——当谈及有关他的荣誉和盛名的事时,他在一天内拥抱了我二十次……他绝对拥有一个统治者的风范,对任何人都无所顾忌,而且这一切是不很隐蔽的。可是对我,他完全是作为例外来对待的。”(原来🐑你喜欢的还是这种类型……!估计也喜欢PDA!)

P1是施坦威广告画(1920)画的也是他俩

不喜欢瓦格纳的朋友就当是其他cp的G文素材吧

评论(9)
热度(501)
  1. 共8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半个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