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考据 | 弹丸论破V3赤松枫可能的形象来源——李斯特?

打完弹丸论破V3的我感觉赤松枫角色设计很有可能借鉴了李斯特。

此分析全凭游戏人第六感无确切根据,但个人觉得有可能,因为羁绊剧情中有很多似曾相识并不是那种「一想到钢琴家就有可能发生的故事」。

弹丸系列捏他了许多动画游戏里的梗,向历史借鉴也有一些不过没见到有人写我就来了x


  • 角色外形与性格气质

首先从很久以前我就觉得李很适合二次元化,本身就是会戴着骷髅戒指唱末日经的中二病,长相发型也很容易融入,而且个性鲜明很有特点,如果让我来选择我也会觉得他比较好下手。(尤其适合捏个女主)


赤松枫外型是很明显的金发妹妹头,超高校级的钢琴家(也被称为超高校级的天使),从小与钢琴一起长大,性格十分天使。角色台词有很多古典乐相关内容。

根据网友分析,枫妹的mbti为enfj,与我之前翻译的外网分析李的mbti相同。

游戏剧情中所展现的角色气质也有一些相似之处(以下有可能造成剧透):

1 傻乎乎/傻白甜(或理解为天然)

赤松是为了拯救其他人而犯下罪行的,而且还傻乎乎的搞错了杀人对象,最后到了终章你会发现她傻到其实根本没有杀成人而是被诬陷,啊真的好傻(可爱)。而李的性格中也有非常天然笨蛋美女的一面,秘书不在身边的时候居然会记错演出日期。

2 交际力与领导力

从开篇开始枫妹一直努力带领大家团结合作,约定以后要成为朋友,也温暖了许多人。而且她和李一样温柔好相处,可以与各类不同性格的人交往,并且希望大家都能友好相处(还好她没有时常拉好几位后宫一起团建x)。

但她同时对他人看法非常在意,会因为别人的态度而受伤,这点也跟李很像。信心来源为身边的人,而不是自身。李就非常依赖朋友的陪伴,说没有人理他就会抑郁毫不夸张。

3 自我牺牲、责任感与利他主义,天使般的性格

表现在对于朋友或者集体的责任感,并且把别人看的比自己重要而时常体现出牺牲精神。比如咩为了提高艺术家群体的地位而努力,总是不求回报的帮助同僚。而赤松的责任感则导致悲剧诞生,最后也为了大家而死去。

4 枫妹感觉更加乐观开朗

对李了解深入一点的话应该能看出他完全不是那种乐观型的人,而是在特定环境下才能维持住表面积极的形象。但某种程度来说乐观开朗属于是他的刻板印象?

5 顺便一提

弹丸v3的英文版设定赤松身高173居然也和李李一样高啊虽然应该是巧合但哈哈哈哈哈哈哈


  • 赤松枫的羁绊剧情与李斯特的亲身经历

更让我确信既视感的是,赤松的羁绊剧情里借用了很多与李子的生平相似的梗。

1.藏匿被追杀的逃亡者


1848年瓦格纳参加革命失败被通缉,就是被李斯特藏匿在自己家,并且后来还帮他伪造了护照逃亡海外,而且他总是给这位流亡的朋友打钱。


2.钢琴家的身份很适合当间谍/认识各国高层


李斯特在魏玛任职宫廷乐长时就经常被怀疑是法国的间谍,因为他与拿破仑三世关系很好,还是个法吹。作为全欧洲的爱豆,他与许多国家的国王&高层关系密切,甚至还给茜茜公主演出过,据说很多国家的国会都会集体放假去看他的演出。他的好基友中也有亲王级别的人物。


3.去孤儿院中演出钢琴


李斯特不仅去过孤儿院搞慈善演出(他经常做义演)。为了创作还去过医院监狱精神病院妓院观察人类(。。。


4.给别人演奏但对方睡着


勃拉姆斯在去魏玛拜访李斯特的时候,李给他演奏了自己写的b小调奏鸣曲,但是勃拉姆斯却睡着了(!)


5.在国王面前演奏并被称赞



很喜欢弹丸系列,安利给没玩过的朋友!

评论
热度(26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半个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