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冷笑话博主/后现代同人女/tb:鱼老板的养鱼场/ins/ao3:Floraomania

吐槽 | 看完了李斯特这本传记,我宛如读了一本泥塑宝典……

这本书的名字叫做:Portrait of Liszt By Himself and His Contemporaries(李斯特肖像:来自本人与同时代人)作者:Adrian Williams(作者只是负责整理和注释材料,他并没有写什么)

原来200年前人民群众就开始泥塑爱豆了吗????不愧是原初爱豆,很可以。


好下面让我们欣赏一下里头都有啥(以下引用来自不同人)

 

  • 先是泥塑发言:

“当他和赫尔比格夫人一起站在那里时,人们看不出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她和李斯特一样高,留着短发,穿着一件长长的waterproof(雨衣?),看起来像是soutane(罗马天主教神父所穿的一种服装);他留着长发,穿着一件长长的soutane,看起来像waterproof。至于他们的衣服,唯一值得注意的区别就是她的礼服扣在前面,而他的没有。他们都有着同样宽广而温文尔雅的微笑……”

“因为我们仍然不熟悉李斯特那伟大的如太阳般的仁慈和深刻的母亲般的爱的天性……我们没有一个人理解那个男人身上所蕴含的赋予生命和爱的力量……”(哦艹这什么鬼形容词)

At this moment Liszt mounted the platform, and, pulling his dogskin gloves from his shapely* white hands, tossed them carelessly on the floor.(就在这时,李斯特登上了舞台,从他匀称白皙的手上脱下狗皮手套,漫不经心地把它们扔在地板上。)

*(especially of a woman or part of her body) having an attractive or well-proportioned shape.


  • 还有来自本人的泥塑

“到这儿来,我可不想装的像个娇羞的姑娘。请允许我在您面前梳妆打扮好,鲍罗丁先生,不会很久的。”

“他开始列举一系列地址。'十年前,我是不惜任何代价也不会让您去的,您本来是我的客人;但是现在,您瞧,我像一个老处女一样住在家里;我到哪儿去给您找个地方住呢? ’”

“我不要您的报酬,但是,就算我要的话,这些钱也不会给您权利让您到这里来洗您的脏衣服。我不是洗衣女工。去音乐学院吧,那才是您的地方。”


  • 这到底是什么玛丽苏人设!!! 我在看什么????

甜美的声音……

“他的声音既甜美又悦耳,他说话的时候总是夹杂着一种习惯性的“hm” ,一种清嗓子的声音,好像要确认刚才所说的话。”

“一种尖细而刺耳的声音,当他大声说话的时候常常会跳进假声,但在谈话中却是柔和而细腻的。 

纤细的手……

他的双手纤细而富有诗意,完全不像鲁宾斯坦、阿尔伯特或罗森塔尔那种典型的钢琴家的手。他的指关节实际上是隐藏的,既不宽也不胖;他的大拇指没有离开手掌,而是紧贴着手掌;手掌本身既不肥也没有肌肉。”

总是生病……

“我的朋友说我变得很苦恼,而且我几乎每天都发烧。我渴望完成这笔交易。”

“在波兰首都呆了十天或十二天,其中三天因病卧床不起。”

演出中昏倒……

“你猜对了:我非常紧张,生病,筋疲力尽。四天前,我又向后倒了下去,昏迷了两个多小时,此时此刻,我已经回到酒店的另一个房间,把我的公寓留给了贝洛尼和列菲弗尔,并要求我的朋友至少四天内不要来看我。我觉得非常需要休息。”

弹琴弹到体力不支……

“在今晚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钢琴能做什么,当他结束演奏时,李斯特看起来筋疲力尽。他看起来很脆弱,很有女性气质,这让他更加有趣...

宛如迪士尼公主般的爱好……

在Hofgartnerei的时候他自己种了玫瑰,他非常喜欢它们。他不喜欢看到剪下来的花,因为他为它们感到难过。因此,我更加珍惜他送给我的一朵玫瑰,这朵玫瑰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它原有的颜色。除了玫瑰,他还特别喜欢铃兰(lily of the valley)。直到今天,当我闻到铃兰花香时,李斯特的形象总会浮现在我眼前。

惹人怜爱的外表……

“大概下午一点钟的时候我的沙龙的门被打开了,然后我们看到一个纤细,金发的年轻人走了进来,身段优雅,面容出众...这就是李斯特。他带来了最有礼貌且最亲切的拜访,我们交谈了差不多有一个钟头。”

“你真该看看他教的那个脾气暴躁的姑娘走了以后的样子: 他的低落、痛苦和沮丧!他毫不掩饰地,用世界上最好的方式抱怨,像一只优雅的小猫。”

“这个可怜的年轻人脸色苍白,使我感到难过。他日渐消瘦: 他感觉太敏锐了,刀刃已经磨破了鞘。真可惜!他的母亲亲切而又焦急地看着他,她总是很关心他,当他心情好起来的时候,她就抬起眼睛望着天空。他们两个不可能有更大的不同,一个富有情感,另一个充满智慧。这个身材高挑、结实的女人,她那张开朗的红脸,看起来不像是生下这个苍白、苗条、充满灵魂、充满热情的年轻人的人。”

能让任何人坠入爱河……

“他是我迄今为止听过的最好的钢琴家,在演奏的时候,他用一种非常诱人的方式看着你,就好像他是在为你独自演奏,当他微笑的时候,你简直要崩溃了。我不奇怪他是这样一个lady-killer,没有任何女人能够抗拒他;甚至我的岳父也呆在沙龙里,被李斯特完全催眠——他应该把这看作是他最伟大的胜利之一,如果他知道的话。”

“而市议员,一个沉着冷静的人,在李斯特离开后的一个晚上说,他觉得自己好像喝醉了,他以前从来没有找到过任何一个以他的性格可以在他身上施展同样的魔法的人。”

“当李斯特走到尽头时,我感到一种无法抗拒的冲动,想要热烈地拥抱他——这似乎没有让任何人感到惊讶,无论是他还是其他任何人……”

“李斯特当时年近六十,但霍斯廷斯基说,他现在能够理解,在他第一次来访时,不仅女人,男人也能够爱上他。”

 

  • 小甜甜(sweet)也出现了无数次

“公主的出现一开始让我很吃惊。我原以为会看到一个高个子、长相高贵的女人,哪怕不是一个漂亮的女人。但是她个子矮小,而且没有得到合适的凸点;乍一看,她的脸并不讨人喜欢,她的侧面尤其粗糙和野蛮,但是她的黑色、明亮的头发和眼睛给人以活力和力量的感觉。......我最大的喜悦是看着李斯特,观察他甜美的表情(sweetness of his expression)。天才、仁慈和温柔从他的整个面容上泛起,他的举止与之完全协调一致。”

“他闪烁的目光,他的手势,他的微笑,这在一瞬间是深刻的,无限的甜蜜(infinitely sweet)。”

李斯特是如此甜美(Liszt is so sweet)。他不停地走到我坐的地方,跟我说话,答应给我一张私人音乐会的门票,那里只演奏他的作品。”

“李斯特制止了她,让她坐在他身边,脸上带着他特有的甜美(sweet)和安抚的微笑。”

“他在休息的时候,他的脸可以作为一个甜美的圣约翰的模……”


总而言之,一本打碎刻板印象,重建人设的书,如果一个人还是不是泥塑粉的话,这本书会让他成为一个泥塑粉。

插播小广告:一个什么都有的李子的群141876976

【免责声明】

评论(29)
热度(868)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半个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