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笑话博主 | 后现代派同人女 | 红薯同名 | tb鱼老板的养鱼场 | 凹3:Floraomania

【游戏安利】It Takes Two/双人成行

向全世界安利,它被评为TGA2021年度最佳游戏,也是我的年度最佳!

故事主线大概是一个感情不和想离婚的父母,在孩子的愿望下变成木偶小人接受恋爱之书的指导,需要两个人一起合作达成某些条件后才能解除魔法,大量操作需协作完成(缺点是必须开双人不适合孤儿玩家x)。我喜欢基于生活又改造生活的的幻想元素,游戏里面的场景道具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物件,开发者将一切赋予了绝妙的想象。

一个我印象深刻的BOSS是放在封面的小象玩偶,它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敌人而是一个单方面被玩家「屠杀」的角色。变成木偶小人的爸妈听说女儿的眼泪可以解除魔法,于是瞄上了孩子最喜欢的玩具,一只玩具小象。小象住在爸爸搭建的“魔法城堡”里,女儿特别喜欢给它戴上了小王冠所以大家都叫她小可爱女王,城堡里所有的其他角色也都是用来保护公主的,可见女儿真的特别喜欢它。小象公主原本以为爸妈是来喝下午茶的,看到他们很难过还拥抱了爸爸,结果听到是来谋杀自己吓坏了……在挣扎过程中小象公主的腿和耳朵都被扯坏,女儿最喜欢的玩具成功破坏了,女儿成功的哭了,而前一刻爸妈还答应过女儿最喜欢的另一个玩具太空猴子不会弄哭女儿……

这一章的评价非常两极化,从这一刻开始游戏似乎暗示了一个黑暗的走向(其实cult的元素蛮多的x),我通常站在设计师的角度看待各种安排,不会对游戏角色过度同理心,我最初的感觉只认为这是个风格童趣的冒险游戏,这一章给了我完全不同的感受,哪有完美的童话,童话只是将黑暗的现实世界粉饰太平,这种隐约的错位感我非常喜欢。P6删减片段里感情不合的两人被强行拼成一个❤️似乎也有同样的暗示,维持完整的家庭固然重要但勉强在一起就真能happy end吗?

我的视角:让我联想了最近搞的G文的断肢情节,于是我立马决定设计一个同款小羊玩偶放在插图里!


和小伙伴在网吧肝这个游戏,他说这是EA模仿任天堂风格做的,画风和玩法都很有任家主机的既视感,但是ns手柄和xbox按键完全相反啊导致我老按错2333

游戏里有些互相配合但也能直接把对方送走(我特别喜欢干的事)的彩蛋,跷跷板把人烟花发射什么的,滑梯发条小车把人高空抛物什么的,蜂蜜罐子囚禁PLAY什么的,充满我喜欢的恶意233333

从gamefeel角度:对于「游戏就应该好玩」派来说这应该是一个ideal的游戏,虽然玩法可以说究极缝合移植了无数个小游戏(格斗、音游、冒险、解谜、开飞船),但它全程都能给玩家提供新鲜感。

评论(1)
热度(101)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半个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