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朋友分享的书,Alan Walker65岁生日时大家献给他的论文集,前言部分讲粉头生平,我简直笑晕……


↓↓非常粗略的机翻

艾伦经历了他人生和事业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1961年,在凯勒的推荐下,他被威廉-格洛克爵士任命为BBC音乐部的成员。在这一点上,我把叙述权交给了艾伦,因为在一份迄今为止尚未出版的私人自传素描中,他以独特的方式描绘了他在BBC职业生涯中对李斯特的进展。

我在那里(BBC)的工作有两个方面:第一,为播音员撰写“介绍性说明”,以便在著名的(现在已经不存在的)第三节目音乐广播中宣读;第二,为国家广播聘请艺术家,并帮助他们策划节目。这份工作的第一部分让我了解到口语和书面语之间的本质区别,我确信它有助于磨练我的沟通技巧。第二部分工作让我接触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毕竟,每个人都希望得到BBC的聘用,因为它让你有机会接触到全国的观众。正是在这个时候(20世纪60年代),我萌生了将李斯特的全部钢琴作品进行循环广播的想法。这是在广播中从未做过的,我聘请了15位音乐会艺术家来演奏这一庞大的曲目。

(《循环广播》!这是什么借工作便利大卖安利的Lisztomania行为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我准备演讲稿的时候,我意识到几乎没有任何关于李斯特的英文著作是有价值的。当然,有汉弗莱-塞尔(Humphrey Searle)的《李斯特的音乐》,以及西特维尔自己的《李斯特的生活》。但两本书很难构成一个图书馆。

(Walker的确一个人的著作就可以放一图书馆)

这就是我进入李斯特学术研究领域的方式。可以说,我是默认进入的。我想不出在音乐界还有哪位伟大的作曲家遭受如此忽视的情况。后来我才意识到,这种情况并不新鲜,可以追溯到李斯特生前所遭遇的沉默阴谋。

1970年,我出版了《Liszt:His Life and Music》,这是一个专题讨论会,其杰出的贡献者包括几个早先在广播系列中表演过的人。这本书有缺陷,但我相信这是在当时能做到的最好的了。无论如何,参与者都很有名,这本书很快就卖完了,并进入了修订后的平装本。接着是我的三卷《李斯特传》——这是一部非常不同的作品,我花了25年的时间才完成,因为它是以档案材料为基础,并让我参与了许多旅行。

 

本卷中的作者都表示感谢艾伦-沃克的工作。与此同时,我们希望我们对本卷的贡献包括本着艾伦的精神,进一步促进对李斯特的了解和思考。愿这卷书能成为对艾伦-沃克的最好纪念,我们祝愿他长命百岁,学术上继续繁荣。


评论(3)
热度(16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半个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