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冷笑话博主/后现代同人女/tb:鱼老板的养鱼场/ins/ao3:Floraomania

辟谣:关于李斯特身高被长高了10厘米这件事

👉🏻衍生图请看

 

谷歌上的作曲家身高数据大错误,李斯特真实身高是173cm。←数据来自1842年法国敦刻尔克区的警察发给李斯特的护照。这份文件是2011年法国国家档案馆才公开的。

原文如下:

敦刻尔克专区警察发给李斯特的内地护照是一份最原始、最重要的文件,可以了解他的旅行情况以及他与法国的联系。更广泛地说,它是研究19世纪艺术家旅行的一个有趣来源。这份文件是在1842年6月10日交给李斯特和他的旅伴的,当时他正从俄罗斯的长期巡回演出返回巴黎,在此期间他曾在圣彼得堡演出。6月30日,他在巴黎为德国合唱团举办了一场慈善音乐会。根据李斯特的随行登记簿的内容,他在旅行中与他的秘书加塔诺·贝洛尼、出生并居住在布拉格的他的“信使”奥地利人雅各布·加里以及出生在阿尔比并居住在巴黎的“女仆”罗莎莉·康邦为伴。
该文件提供了未公布的关于“F[ranç]ois Liszt先生”的描述,他持有维也纳的护照,是一位生活在巴黎的艺术家[...]:1米73,较高的前额,金色眉毛,蓝色眼睛,长鼻子,中等大小的嘴,无胡子,下巴圆润,椭圆形脸,肤色白皙,[没有]任何特殊标志。(总结:美女!)

一个很好笑的情况:和咩一起的旅伴有三个,包括秘书和一男一女,俩男的肤色都是黄,而咩和妹子是白。咩和妹子的描述几乎完全相同除了妹子胡子那栏被划掉了hhhhhh

秘书的护照没有官方描述是我根据手写体艰难辨认的:

身高:163cm,发和额头:高,眉毛:黑色,眼睛:蓝色,鼻子:长和?,嘴:大(?),脸:椭圆形,下巴:圆润,肤色:黄色,胡子:?

P1-3李斯特的护照和官方文字描述

P4秘书贝洛尼的护照

P5谷歌及classicfm上的假数据

表上其他人(发现谷歌和表上的数据也打架,所以改成范围估算,包含四舍五入可能产生的差值):格里格/舒伯特154-157、贝多芬157-163、莫扎特162-165、瓦格纳165-168、德沃夏克180、普罗科菲耶夫190、拉赫199(仅供参考,待验证)

肖邦170来自他去英国的护照。

表上未记录的柏辽兹在18岁之前的护照上的记录:

“身高约五尺三、五尺四,红发,红眉,开始长出胡须,额头普通,眼睛灰,肤色健康。”

“身高163厘米[刚过5尺4寸],头发浅色,额头普通,眉毛浅色,眼睛灰色,鼻子优秀[Bien],嘴巴中等,胡须初长,下巴圆润,脸部椭圆,肤色健康,无明显特征”;但按照此类文件的方式,除了告诉我们他还有一两英寸要长的事实,几乎什么都没说。

(传记作者补充)许多描述都证明他的眼睛不是灰色而是蓝色,他的头发是不寻常的火金色;而“nez bien”,不管那是什么意思,都不能描述他的大鼻子,它在书面描述和漫画中都是如此突出的。(1832年5月,阿黛尔·柏辽兹给她的妹妹南希写道:“说到鼻子,没有赫克托的消息,”当时他们一家人正在等待他从意大利回来。) 年轻的柏辽兹形象在他的一位同龄人的证词中更明显地浮现出来,如果说是出乎意料的话,他说他热衷于跳舞,他有一双绿色的皮靴,他对这双皮靴非常自豪。

(可能存在将法尺当成英尺的误差,如果按法尺算他18岁时是173左右,考虑到还在生长期推测他成年后身高在180左右,如果按英尺算应该170+)

最近又看到外网上有一个说柏哥很高的数据(6'2/188cm),但暂时还未找到来源。

希望您留下红心蓝手让更多人看到这条,外网上的数据我也邮件了相关人员希望他们会改……


这份文件中还有一个很有趣的是咩写给(几乎是欧洲最富有的)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信: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我母亲和帕泰尔西-德-福姆布罗尼夫人一直从我托付给您家的资本中获得固定收入,我在各条铁路特别是北方铁路的股份的红利,根据报纸的报道,今年的回报不错,肯定形成了我还没有收到的利息盈余。由于我在巴黎收到一些钱是非常方便的,我将非常感谢您,男爵先生,如果您能把我截至53年7月1日的账目寄给我,这样我就能给帕特西夫人授权,让她收到我在那一天可以支配的数字的金额。

以前说过李斯特的好基友Lichnowsky亲王为了方便随时串门准备定居魏玛的女朋友,在欧洲铁路刚起步的阶段,修了一条从自家城堡到魏玛的门对门铁路。所以咩是投资了男朋友的铁路吗???(谢谢咩咩又给我看土味霸总娇妻故事

评论(24)
热度(892)
  1. 共9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半个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