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冷笑话博主/后现代同人女/tb:鱼老板的养鱼场/ins/ao3:Floraomania

李斯特亲吻过的玫瑰」耶鲁大学图书馆藏

在他的晚年,李斯特花了很多时间在罗马、布达佩斯和魏玛的家中授课和举办活动,周围都是学生、未来的学生以及各种崇拜者。其中有一位美国钢琴家Walter Bradley-Keeler。据说李斯特对Bradley-Keeler的演奏印象深刻,他亲吻了一朵玫瑰,并将其送给了这位年轻人。几十年后,当Bradley-Keeler去世时,他把这朵玫瑰留给了耶鲁大学。他的妻子苏珊娜也以他的名义为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的作曲学生捐赠了一笔奖学金。

亲吻玫瑰并将其作为敬意的信物,在今天看来可能很奇怪,但在19世纪这并不罕见。贝内克珍本和手稿图书馆有一朵拜伦勋爵亲吻的玫瑰。(恭喜咩咩又和偶像同框,囍!)

李斯特作为一个知名园艺爱好者,真的很喜欢给别人送花

除此以外的记录还有:

Adelheid von Schorn 1856

在大师的陪伴下,这是一次多么愉快的远行啊! 我的珍品收藏馆里还有一束发黄的铃兰,是他那天晚上送给我的。我们还有时间参观了大教堂,以及奥古斯丁修道院。

Berthold Kellermann 1873

他对科学有一种特殊的偏爱,并且非常欣赏我正是在这个领域有丰富知识的事实。在他的作品中,有许多对自然界的无限敏感的描述,显示了他对自然界所有奇迹的热爱。在Hofgartnerei,他自己种植了玫瑰,他非常喜欢。另一方面,他不喜欢看到剪下来的花,因为他为它们感到遗憾。因此,我更加珍惜他曾经送给我的一朵玫瑰,那朵玫瑰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它的颜色。除了玫瑰之外,他还特别喜欢铃兰。直到今天,当我闻到铃兰花的香味时,李斯特的形象就会在我眼前浮现。

Adelheid von Schorn 1870

我不得不离开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二十五年的房子和花园。当我离开我过去的家时,从来没有一次散步对我来说如此困难,我遇到了李斯特,我还没有见过他,他正朝我走来。再次见到他,再次感受到他的热情,在他的陪伴下来到我在Belvedere Allee的新家,使这个艰难的时刻对我来说变得容易多了。他很高兴我们现在是如此亲密的邻居。第二天早上,我站在那些箱子和行李中间,门轻轻地开了,一只手从狭窄的门缝里伸进来,手里拿着一朵美丽的红玫瑰。这是李斯特的手,这是他的欢迎——在这样的时刻,他找不到其他的话语。

咩咩,你看你骗了多少学生的芳心!

 

后面是一些其他展览藏品:

P2-3手部模型(咩蹄子真好康啊而且手腕好细/3)

P4工作桌(很想知道后面花瓶中的孔雀毛是他自己养的两只孔雀掉的羽毛吗)

P5-6也是耶鲁藏品,1834年23岁的咩写给拉门奈神父的信——“在1834年的这些动荡事件中,拉门奈邀请李斯特到他在布列塔尼的家中拜访他。在我们的信中,李斯特感激地接受了邀请,说他重读了20遍,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并请求允许他带上钢琴。”(这时候的签名虽然和后来不太一样但也有长尾巴hh)

*拉门奈就是那位,乔治桑被发好人卡时记下的“李斯特补充说,的确,在他的一生中,他只对拉门奈先生有强烈的感情,世俗的爱情永远不会占有他。”


【免责声明】

评论(1)
热度(392)
  1. 共5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半个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