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冷笑话博主/后现代同人女/tb:鱼老板的养鱼场/ins/ao3:Floraomania

♪ Liszt Piano Concerto Nos. 1 & 2(网易云)

《第一钢琴协奏曲》的创作最早开始于1830年,直到1849年才完全定稿并于1855在魏玛首演,由柏辽兹担任指挥,李斯特负责钢琴。(柏辽兹在首演前5天才赶到魏玛见到了完整的谱子,随后又开始一贯的花式互吹“your magnificent composition, so vigorous, so new, so brilliant and fresh and glowing”)

由于三角铁在曲目中有一段引人注目的solo,这首曲子也被反对派称作“三角铁协奏曲”。

据彪罗回忆,李斯特看到恶评后捏着鼻子用第一乐章的主题旋律唱出"Das versteht ihr alle nicht, haha"(你们谁都听不懂,哈哈), 也有说法称乐曲的主题一开始就是被这样设置的。

如图,协奏曲的第一部分由“你们谁都听不懂”的弦乐开始,伴随着管乐的回应(哈哈)。

评论(3)
热度(293)
  1. 共5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是半个幽灵 | Powered by LOFTER